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风采
海阳市开学第一课:“爱国”、“节约”成关键词
2020-09-18 16:36:19
来源:水母网 编辑:杨文超

水母网9月18日讯 在育才小学的教室里,“神兽”们如期回归教室,老师们正在与学生们进行一场主题班会教育活动。老师介绍,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与以往不同,“爱国”、“节约”成为主旋律。

三年级三班班主任刘彩琴说:“我们的开学第一课主要是围绕疫情防控、安全、卫生,以及爱国主义教育,本学期还特意加上了勤俭节约、光盘行动这一主题,通过这一主题的学习,教育同学们不浪费,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课堂上,老师用事例、视频等形式向学生们发出号召,号召大家将节约理念转化为具体行动,从“节约每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一粒粮”做起,形成节俭风尚,建设节约型校园。除了节约,爱国主义教育也是每年开学的必备课。

“假期中我和爸爸妈妈看了一部电影叫《八佰》,讲了战士们被日本军队打倒了,也努力站起来。这个精神值得我们小学生去学习。我们现在的生活是这些战士们用鲜血生命换来的,我们要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学生于金灵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