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要闻
市关工委召开主任办公会扩大会议
2024-04-15 16:00:00
来源: 编辑:王惠

image.png

4月15日,市关工委召开主任办公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关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精神,听取各调研组集中调研情况汇报,研究审议全市关工委工作现场观摩会会议方案。市关工委主任于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关工委各副主任,各指导办(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有关同志传达了省关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精神并提出了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此次培训班对贯彻落实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和全省关工委主任座谈会精神,推动关工委系统通过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实现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关工委系统要迅速行动,认真做好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要坚持原原本本学,通过认真学习高新亭主任讲话和兄弟地市的交流发言,进一步找差距、看不足、明方向,不断增强做好相关工作的主动性和紧迫感。要坚持联系实际学,按照高新亭主任讲话要求,积极借鉴兄弟地市的经验做法,对照市关工委工作要点和任务分工,抓好相关工作的贯彻落实,切实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认为,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对于发现问题不足、推动工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做深做实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的“后半篇文章”,既要做好先进典型的发掘、选树、推广工作,更要针对发现的问题不足加强针对性研究,认真加以解决。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通过对调研内容的再梳理、再提炼,形成更具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调研成果,为推动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更为坚实的理论支撑。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全市关工委工作现场观摩会会议方案。会议要求,要明确任务分工、卡准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措施,认真做好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要充分发挥会议的平台载体作用,综合运用现场观摩、专家授课、交流发言等多种形式,加大区市间工作交流力度、提升区市关工委工作水平,确保会议取得预期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加强“五老”工作室建设等其他近期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