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要闻
中国关工委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
2024-03-23 15:25:00
来源: 编辑:王惠

image.png

3月21日至22日,中国关工委办公室秘书处处长、一级调研员,《中国火炬》杂志社社长、总编张吉斌一行在省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孙建功的陪同下,来我市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市关工委主任于爱军,副主任张行如、孙运波,副主任兼秘书长张建生,宣传文化指导办公室主任李明参加调研。

image.png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海阳市龙山街道鲁古埠社区、东村街道城北村,芝罘区毓璜顶街道大海阳社区、芝罘区西牟小学进行了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讲解汇报,仔细观看图文展陈和影像资料,同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相关单位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对我市以“五好”关工委创建活动为抓手全面加强村居、社区及学校等领域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做法和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image.png

image.png

张吉斌指出,烟台市关工委坚持党建带关建,以“五好”关工委创建活动为抓手,大抓基层、强基固本,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在村居、社区、学校等层面全面加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开展各类关心关爱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成效显著,相关经验做法值得总结推广。孙建功表示,从调研情况看,烟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非常关心关工委工作,在各方面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烟台各级关工委工作有作为、有创新、有特色,许多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此次调研的几个点,是烟台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集中展现,看后深受教育和启发。希望烟台再接再厉,接续创新,不断推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image.png

于爱军表示,感谢调研组对烟台关工委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今后将按照中、省关工委领导的指导意见,创新方法、细化举措、提升质效,不断提升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调研期间,调研组还采访了海阳市优秀“五老”姜立昌和芝罘区优秀“五老”于大卫,对他们多年来积极投身关心下一代事业,始终如一为青少年做好事的行动给予高度评价,叮嘱他们在保重身体的同时,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贡献正能量,传播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