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要闻
市关工委召开主任办公会扩大会议
2024-02-27 09:33:42
来源: 编辑:王惠

image.png

2月26日,市关工委召开主任办公会扩大会议,研究审议市关工委2024年工作要点、集中调研月活动方案,讨论加强“五老”工作室建设的具体举措。市关工委主任于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关工委各副主任,各指导办(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同志分别就市关工委2024年工作要点修改完善情况、市关工委集中调研月活动方案、加强“五老”工作室建设进行了汇报。会议指出,工作要点对全年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要自觉树立看齐意识,主动对标对表,将上级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各指导办(室)要对照任务分工,加强统筹谋划,不断提升工作的系统性、主动性,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力争“自选动作做出彩”。

会议强调,开展集中调研月活动既是推动工作的现实需要,也是促进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按照“发现典型、找出问题、促进工作”的要求,认真提前做好调研的各项准备工作,为调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和一线工作法,广泛深入基层一线,认真听取基层关工委组织、“五老”志愿者、青少年的意见建议,并积极推动工作、指导实践。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确保调研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加强“五老”工作室建设是充分发挥“五老”优势作用、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要突出“五老”工作室的公益性、先进性、实效性,统筹整合、充分利用各类现有资源,实现“五老”工作室建设工作的集约高效推进。要切实发挥各类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集中选树、推广一批活动效果好、群众认可度高的“五老”工作室,为各级关工委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的成熟做法,达到以点带面、事半功倍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