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风采
烟台轻工业学校召开食品安全保障会 确保食材来源可溯途径合法
2020-09-01 16:53:24
来源:海阳市关工委 编辑:杨文超

近日,烟台轻工业学校组织召开学校食品安全保障会,会议就学校夏季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学校结合上级有关部门要求,明确了当前食堂食品卫生安全防疫管理的新要求。会议要求,严格做好食堂食品卫生安全防疫管理,加强学校食堂食材采购环节防疫管理,严格餐厨用具的食品卫生安全防控、从业人员健康检查,严格进行食品原料进货与查验,对大宗食材要集中定点采购,确保食品及原料来源可溯、途径合法。

会后,学校相关负责人对餐厅内部各功能室、各项消毒、操作记录等进行了实地查看,重点对食品原料进货查验、餐饮具清洗消毒、对每餐成品按规定留样进行了规范性检查,并抽查超市部分面包、奶制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价格,询问工作人员中午及晚饭后超市内学生的数量,要求超市按规定及时严格进行卫生消杀,全面保障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烟台轻工业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夏季高温来袭,疫情防控不容忽视,学校将以有效的措施、扎实的行动,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坚决杜绝食品源头输入风险,牢筑食品安全防线,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为学校教育教学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