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风采
莱州“五老”多种形式为党庆生
2020-07-03 10:22:19
来源:烟台市关工委 编辑:杨文超

水母网7月3日讯 在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莱州市广大“五老”通过多种形式,饱含深情地歌颂党、歌颂祖国,表达对祖国、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深情祝福。

百名五老铿锵宣誓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来自全市不同行业不同战线的百名五老用镜头记录下自己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的画面,铿锵有力的誓言坚定地表达了老同志们离岗不离党,对党的无限忠诚和挚爱。莱州市关工委收藏了这些宝贵的镜头资料,制作成视频并利用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向全社会展示莱州离退休干部的正能量。

红色宣讲走进校园课堂

“七一”来临之际,“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全国先进少年儿童工作者”郑延和走进课堂,以“红领巾心向党”为主题,对孩子们进行爱党爱国教育,感召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好少年。今年以来,郑延和结合疫情防控新形势,依托“红辅工作室”,开设“红辅大讲堂”,组织开展“致敬逆行者”“你我同行战役情,携手共进学不停”等各类线上教育活动80多场次。

创作诗歌歌颂党

“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个人”“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刘德斌,退休几十年坚持发挥余热,为青少年法治教育倾心奉献。又逢“七一”,他动情地说,“往事如烟,历历在目,党的恩情难以忘怀。每逢党旗,精气神就振奋。每闻誓词,就如同回到青年时代,热情奔放。”百番思索,他作诗一首,为党的生日祝福。

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

启蒙政论马列章,先躯百折建政党。

根基工农联盟牢,九九归一百年彰。

追梦奋斗继往开,峥嵘岁月今朝昶。

建国执政遍朋友,党建宗旨友党赏。

时代伟人习近平,天涯敬仰赞歌亮。

党的生日举国庆,脱贫攻坚兼容享。

疫情突发环球蔓,中西医护医德尚。

举措资捐大爱心,世卫赞誉惠泽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