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风采
龙口市举办“科普大篷车”流动科技馆进校园活动
2023-05-16 15:06:09
来源: 编辑:王惠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中小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科学素养,近日,龙口市关工委联合市科协、市教体局,在全市部分学校开展为期半个月的2023年“科普大篷车”流动科技馆进校园活动,为学生送去奇妙的科幻盛宴。

在龙口市实验小学,“科普大篷车”带来了许多富有科普性、趣味性的展品教具,涉及光、磁、电等多个领域,将复杂、枯燥的科学原理,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演示给同学们,大大激发了他们的好奇心。同学们纷纷驻足,亲手操作科普展品,认真观察现象,研究原理,在“试一试”“想一想”中感受到科学带来的快乐。活动现场,科普人员还为同学们带来了航模表演,精彩的演出让大家拍手叫好。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和了解了科学知识,也培养了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将科技的种子深深埋进他们的心里。

今年,龙口市关工委计划上、下半年各举行一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此次为上半年的活动,分别到实验小学、中村小学、冶基学校等7所学校进行巡展,每所学校2天时间,活动一直持续到5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