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风采
爱心汇聚力量 真情温暖留守儿童
2023-01-18 18:50:00
来源: 编辑:董慧

同样的蓝天下,同样温暖的家。这既是留守儿童向往的美好生活,也是关爱留守儿童的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努力的方向。1月17日上午,牟平区关工委联合区检察院、太平人寿牟平分公司、快乐妈妈爱心助学团、嘉艺模特学校爱心助学团开展2023年新春走基层走访慰问留守儿童活动,走进埠西头小学,为他们送去学习和生活用品,也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爱。虽是寒冬腊月的时节,但关爱的眼神、温馨的话语、明媚的笑脸,让教室里处处暖意融融……

观水镇埠西头小学,是牟平有名的“边疆”,距城区近百里。在这里上学的两百多名学生中,有27名留守儿童。他们中有父母都外出打工的,有父母离异的,也有失去双亲跟着祖辈长大的。此次关爱活动,不仅为他们送去四件套、猪肉等生活物资,还为他们每人赠送了两本课外书籍,希望书香能够浸润他们的心灵,让爱心伴随他们成长的道路。区关工委秘书长曲建玲向同学们表达了新春祝福和殷殷希望,希望他们能够学会坚强自立,培养积极的学习态度和生活态度,做阳光好少年。“感谢叔叔、阿姨的关心,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孩子们说。

牟平区关工委已连续六年走进埠西头小学看望留守儿童,协调爱心企业为他们购置校车,送去教学仪器,发放救助金等。一系列助学活动的开展,从“陪伴”“守护”到“牵绊”,关爱留守儿童,用爱浇灌和爱护这些“留守的花朵”们。“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希望我们的爱能够给这些“留守的花朵”们带去雨露、阳光和温暖,能给他们孤单的心灵带去一丝慰藉,让“留守的花朵”在阳光下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