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风采
【盛世华诞 举国同庆】 芝罘青少年向祖国表白
2021-10-09 12:23:34
来源:烟台市关工委 编辑:初明珠

在迎来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72岁华诞之际,芝罘区关工委联合教体局在全区各中小学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系列活动,多途径多形式,对青少年进行引领,培养青少年的爱国意识和民族责任感,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念成为植根于学生心中的信念与信仰。

潇翔小学开展了 “我为祖国庆生”系列活动。学生们积极参加“今天我和国旗合个影”“传承红色基因 做有根的中国人”“缅怀革命先烈”等活动,用实际行动铭记历史,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努力做一个正直向上、热爱生活、热爱学校、热爱祖国的好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伸小学的学生代表们来到西炮台革命纪念碑前祭扫先烈,一束黄花,哀思致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学校还开展了爱国主义演讲比赛活动,学生们慷慨激昂地讲述了建党百年以来的丰功伟绩,热血沸腾地立下宏图大志,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热爱之情,牢固树立起当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意识。

国翠小学近200名学生在百米画布上,用手中的画笔画出异彩纷呈的作品,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心中所向,笔下流淌,幅幅画作代表着同学们对伟大的党、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对新时代的热切赞美。学生们精心排练课本剧表演,《难忘的一课》、《红领巾》、《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等一个个生动感人的课本剧故事,让青少年深切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领巾是红旗一角,人人都要为红领巾增光添彩的思想引领,在学生心中种下“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种子。

惠安小学学生在国旗下高唱《唱得响亮》,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学生们在国旗下庄重承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同时开展了以“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的绘画比赛来庆祝祖国生日,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给国庆佳节献上一份充满爱国之情的特殊礼物。

南山路小学开展了国庆节主题板报评选活动,弘扬爱国主义情感教育。在中队辅导员的精心指导下,学生们积极参与,以黑板报为阵地,紧扣主题,大胆创新,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板报背景下,大声喊出“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祖国我爱您!”的最强音,立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毓璜顶小学举行主题为“让文明之风滋润成长 让强国之音唱响未来”的教育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全体师生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纪念第八个烈士纪念日。随后进行的 “同诵一首诗、同写一幅字、同唱一首歌”活动,全体师生挥舞手中的国旗,共同庆祝祖国生日。纪学杰校长寄语全体队员“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真正扛起红色精神传入的使命担当。” 学生们庄宣誓:“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奔赴远方!”誓言掷地有声、振奋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