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风采
海阳市中医院关工委为儿童健康开展特色疗法
2020-10-22 17:12:10
来源:海阳市关工委 编辑:杨文超

发挥中医优势 护航儿童健康成长

海阳市中医医院儿科成立于2009年7月,经过不断发展目前已经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及保健为一体的综合性科室。年门急诊量达20000多人次,收治住院病人2200多人次。

儿科主任范瑞英介绍说:“我们儿科针对小儿服药困难、惧怕打针的特点,结合小儿肌肤娇嫩,脏腑清灵的生理特性,采取中西医结合的方法,开发了一系列的中药内服外治法,采用中医穴位贴敷、小儿推拿、捏脊等特色疗法,运用中医理论辨证治疗小儿常见呼吸道、消化道疾病及其他疑难杂症和小儿慢性病等,在无损伤的治疗中具有疗效好,见效快,无痛苦,无毒副作用等特点,受到患儿及家长的普遍欢迎。”

范瑞英指出,儿科将以社会需求、病人满意和科室发展为标准,牢记“医术在高在精更在德,护患在心在意更在善”的院训,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生命,创优质服务,树行业新风,为更多患儿解除痛苦,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