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风采
传承雷乡革命精神 激发海阳青年使命担当
2020-10-22 17:11:39
来源: 编辑:杨文超

为了传承发扬革命精神,切实激发广大青年的使命担当,日前,海阳市关工委联合文旅局组织党性教育基地青年讲解教员、地雷战党性教育基地青年讲解员、行村镇青年机关干部代表一行30余人,踏上红色热土,聆听英雄故事。

海阳市行村镇赵疃村,是海阳地雷战主要战场之一,目前保存有信号山遗址、英雄纪念碑、烈士纪念亭、烈士墓等遗址。在这里,青年们聆听了日军入侵后,赵疃村民兵以地雷为武器团结抗战的英雄事迹以及敌人抓壮丁修公路、村民被无辜打死,以及民兵们不畏生死攻击敌人据点的战斗故事。

老人上完党课后,唱起了抗战歌曲,讲述了自己参加儿童团以及民兵组织后,配合主力部队对日伪军开展反正宣传以及埋设水雷、传送情报等故事,这也激发了青年人要传承好地雷战精神的决心。

地雷战党性教育基地青年讲解员王增磊说:“通过这次实地学习活动,再次提醒我们,作为年轻一代,一定要铭记那段峥嵘岁月,牢牢记住当年英雄先烈们给我们闯下来的现在的美好生活。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更好地给青少年宣讲红色基因,将红色精神永远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