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风采
烟台开发区教育分局举行小学校长座谈会
2020-09-18 17:25:41
来源:水母网 编辑:杨文超

以督导考核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水母网9月18日讯 近日,烟台开发区教育分局召开小学校长座谈会,全区18所直属小学负责人济济一堂,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教育分局负责人权振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机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各直属小学负责同志参会。

各直属小学负责同志在介绍自己学校特色、亮点工作后,围绕督导评估和绩效考核依次交流发言。大家提出了“一把尺子”和“多把尺子”相结合,实施发展性评价、过程性评价,在统筹考量的基础上注重学校特色和个性化发展等观点,引发了参会人员共鸣。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教育督导、绩效考核的指挥棒作用,结合全区教育发展实际和学校特点,把督导评估和绩效考核体系化、规范化作为当前的重要课题,对考核指标的设置、考核方法的正确运用、考核项目的确定等进行系统研究,真正把发展性评价、过程性评价、模块化和项目化评价等评价机制运用到教育改革与发展中来,推动学校向个性化、多样化、内涵式发展,引导学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基础教育满意度测评,深刻把握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高教育治理水平和教育质量,创新方式方法,从根本上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注重师生心理健康工作,落实校长第一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推动学生向阳健康成长;切实做好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态、侥幸心理,慎终如始地推动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全力维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