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风采
夕阳红似火  关爱不停步
2020-09-18 17:25:29
来源:水母网 编辑:杨文超

水母网9月18日讯(通讯员曲建玲 刘久英)9月15日清晨,关工委五老志愿者爱心服务队派出三位代表,风尘仆仆地赶往牟平区水道镇水道村,将5000元助学金交到即将出发到山东理工大读书的小姜手中,又一次播撒爱心,帮扶助学,体现了五老志愿者的高尚道德情怀。

小姜是个不幸的孩子。5年前父亲因病离世,2年前妈妈因精神分裂症走失,至今没有音讯,亲人只剩两个姑姑也不在身边,他成了一个孤儿。但是小姜没有气馁,在家庭贫困、孤独的情况下,他凭着坚强的毅力,奋起读书,以优异成绩考上牟平一中,三年苦读寒窗,今年又顺利考上大学,受到老师和街坊邻居们的高度赞扬。

小姜的不幸和困难,深深触动了五老志愿者们的心。他们得知这一讯息后,立即决定给予帮助,赶在开学前特来探望小姜。亲手把助学金交到小姜手上,千叮咛万嘱咐,期望他坚强生活,好好读书,毕业成才,并且表示,今后会继续关心、关爱、资助他。

关工委五老志愿者爱心服务队是由一群花甲、古稀老人组成的团队。成立几年来每年自发捐款,至今累计捐款43万余元,全部用于帮扶助学,济贫救困和做公益活动。年年岁岁,爱心的脚步从未停歇。从今年春节向武汉捐款,支援武汉人民抗疫斗争开始,他们留下了一片片爱心的脚印。

春节期间,2、3月份两次向武汉慈善总会和红十字会捐款2.47万元;4月份向丰金超市捐衣物600余件;5月份助力学生开学,在学校门口执勤,护送孩子过路口;6月份,到新建街小学开展“微心愿”活动,送去价值近3000元的物品,同时又去隋家疃看望一户困难学生,送去助学金2000元;8月份再一次组织捐衣物400余件,并帮助爱心超市规整服装物品;8月底,组织“做城市卫士,让家乡更美”创城活动,30多位志愿者到沁水河清扫卫生;9月份,到水道村看望孤儿大学生,助力孩子上大学;9月16日,启动老干部志愿者服务站,为过往、休闲的人们提供自行车充气、手机充电、便民医药、爱心雨伞等服务,开始了他们的学雷锋,献爱心之行……

蜡烛燃烧自己留下了光明,夕阳西下霞光留下了美丽的风景。我们为五老志愿者的大爱点赞,他们用自己的余热,温暖着下一代,温暖着我们这个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