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要闻
市关工委举办大讲堂活动
2023-11-23 10:35:13
来源: 编辑:王惠

11月21日上午,市关工委举办大讲堂活动——成员单位履职专题,邀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海涛作了专题讲座。

陈海涛介绍了全市工会基本情况,并从聚力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主责主业、深化改革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工会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同时,立足自身工作职能,从打造“工会妈妈小屋”阵地、“托育托管”阵地、“劳模工匠宣讲”品牌、“向日葵”关爱品牌、“金秋助学”品牌、“会聚良缘”品牌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工会支持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并交流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市关工委主任于爱军在点评中指出,市总工会作为市关工委的重要成员单位之一,多年来围绕企业关工委建设、青年职工管理帮扶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我市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成员单位履职是“五环”工作格局中的重要一环,是开展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主力军。下一步,市总工会要发挥好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大职能,扎实做好青年职工的教育、保障工作,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要紧密关注青年职工子女的成长问题,切实发挥好“工会妈妈小屋”“托幼托管”等阵地作用,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要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组织工匠和劳模广泛开展“传帮带”等关心青年职工成长进步的系列教育活动,同时深入学校开展宣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努力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全市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市关工委各副主任,各指导办(室)全体成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