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要闻
市关工委召开主任办公会扩大会议
2023-11-23 10:21:48
来源: 编辑:王惠

IMG_2470.jpg

11月21日,市关工委主任于爱军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关工委农村关心下一代工作调研会、省关工委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调研座谈会、全国十三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经验交流会第十二次会议、全省“五老”工作室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五老”志愿者队伍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具体措施。市关工委各副主任,各指导办(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农村关心下一代工作、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五老”工作室建设等方面工作,既是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提质增效的现实需要。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促进我市相关工作取得新成效。要认真研究相关会议精神,学深悟透上级对相关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为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明确方向。要加大对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的学习力度,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和工作需要,博采众长、为我所用,进一步开阔工作视野、创新工作思路。要突出典型示范带动,通过培育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的先进典型,以点带面、点面结合,促进全市相关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意见》的正式印发为做好新时代我市“五老”志愿者队伍建设提供了明确具体的“路线图”“说明书”,标志着我市“五老”志愿者队伍建设进入了新阶段。全市各级关工委要牢固树立“共融共赢”工作理念,进一步加大同相关成员单位的沟通协作,将关心下一代工作同成员单位日常履职紧密结合起来,应势借力、形成合力,为加强“五老”志愿者队伍建设奠定坚实组织基础。要加大工作创新力度,探索在相关成员单位成立关工委组织,让有能力、有意愿的退休老同志直接参与到本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来,扩大关工委组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建议加强制度建设,明确工作职责,并建立相对固定的沟通协调机制,以便及时研究和解决“五老”志愿者队伍建设工作中的新情况和新问题。

会议要求,临近岁末,市关工委各指导办(室)要对照年初工作要点的有关部署,认真回顾总结今年工作,及时查漏补缺,圆满完成本年度目标任务。要结合前期外出调研学习情况,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工作路径,统筹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尾、明年工作起好步。

会议还就市关工委务虚会、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