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要闻
市关工委召开主任办公会扩大会议
2022-11-29 13:49:02
来源:市关工委 编辑:初明珠

11月28日上午,市关工委主任于爱军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扩大会议,会议认真总结了2022年以来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初步谋划。市关工委副主任,各指导办、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市关工委各指导办、室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有关部署要求,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青少年所思所想所盼,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市关工委各指导办、室要对年度工作进行盘点,进一步查漏补缺,亮点工作继续保持,尚未完成的工作继续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年底前圆满完成工作要点中列出的工作目标和任务。

会议强调,各指导办、室要按照有关要求,全方位总结好各区市、各成员单位的关心下一代工作,确保做到不撒不漏。同时,要提前谋划好2023年工作,站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造就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高度,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在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要按照精细、准确的原则,起草好工作要点,切实做到“四个关注”,即“关注中国关工委和省关工委的工作要点,关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关注职能部门的工作安排,关注青少年的具体需求”,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要关注疫情形势变化,积极适应疫情防控政策的新变化,并有效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路子、新方法,确保我市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