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要闻
烟台市关工委召开主任办公会扩大会议
2022-11-18 10:18:48
来源:烟台市关工委 编辑:初明珠

11月16日上午,市关工委主任于爱军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市关工委主任于爱军通报了新领导班子分工和各指导办、室主任名单,进一步研究细化了各指导办、室工作职责。市关工委副主任,各指导办、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战略部署,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市各级关工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关工委系统内部要开展专项学习活动,精心谋划、周密部署,通过举办关工委大讲堂、培训班、专题研讨、辅导讲座等形式,推动各级关工委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充分发挥五老宣讲团、报告团、关爱工作团的作用,会同宣传部门统筹用好主流媒体、新媒体和自有媒体,在青少年中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积极推进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相结合,立足实际、积极作为,聚焦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教育、“手牵手”孤困儿童青少年帮扶、儿童青少年近视眼防控、中小学课后服务等方面集中用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全面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会议强调,要不断加强市级关工委自身建设,市关工委领导班子同志要发挥“头雁效应”,为县乡两级关工委当好标杆、做好表率,进一步增强自身素质,切实提高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一是强化学习意识,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要胸怀全局,主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党的先进理论不断充实自我,提高政治素养;要充分学习与青少年相关的专业知识,为下步开展工作奠定坚实理论基础。二是强化争先创优意识。各指导办、室要按照“保三争二抢第一”的目标定位,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夯实工作举措,扎实有效开展各自工作,确保我市关心下一代各项工作在全省走在前列。三是强化义工意识,关工委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要本着自愿的原则,不计名利、不计报酬、乐做善事,主动为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发挥余热、贡献力量。四是强化团结意识,要积极营造和谐、向上、有序、简单的工作氛围,为市关工委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良好的环境。五是强化底线意识,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廉洁、道德、工作底线,坚决杜绝参与一切集资、以盈利为目的的活动,要多研究谋划“党委关心、青少年需要、关工委力所能及”的事情,坚决避免给成员单位以及基层关工委增添工作负担;要强化风险意识,自觉接受媒体监督,切实有效维护好关工委自身形象。

会议要求,各指导办、室要按照年初工作要点总体安排,进一步查漏补缺,亮点工作继续保持,尚未完成的工作继续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年底前圆满完成工作要点中列出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明年工作要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开展相关活动,有力推动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前,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关工委副主任、市委老干部局局长秦桂建宣读了市关工委领导班子调整决定。会议还研究其他工作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