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创建“五好”关工委
市关工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13 19:05:41
来源:烟台市关工委 编辑:初明珠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感悟真理、把握规律,从党的坚强领导中坚定初心、牢记使命,从党的精神谱系中崇仰英雄汲取力量,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8月13日上午,市关工办党支部召开了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刘俊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关工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市关工办党支部对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支部进行了充分准备,通过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集意见建议、梳理检视问题、撰写剖析材料等环节,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会上,党支部书记就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及会前学习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党支部上半年工作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向与会同志作了汇报,并代表关工办党支部班子做了对照检查。随后,四名党支部成员联系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一作了对照检查,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达到了红脸出汗的预期效果。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刘俊峰针对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一是党支部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二是主题聚焦剖析深刻;三是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四是整改方向比较明确;五是起到了凝心聚力的良好效果。同时,刘俊峰局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实际对市关工办党支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在持续深入学习党史的同时,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七一”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强化每名党员理论武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持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教育引导党员深刻学习领会32字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等内涵和要求,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建党传统;三是主动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在整改上要做深做实,分门别类进行整改,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变为推动关工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水平全面提升的强大动力;四是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开展“我为青少年办实事”,积极协调调动成员单位、社会组织等,凝聚形成关心关爱青少年的工作合力,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五是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相关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同时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杜绝酒驾问题,不给单位形象抹黑。

会上,市关工办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把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继续发扬求真务实、干事创业的优良作风,努力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