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要闻
中、省关工委领导来烟视察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
2021-06-04 19:16:45
来源:关工委 编辑:初明珠

6月1日至3日,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省委原副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省关工委主任高新亭等一行来我市视察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国关工委副秘书长朱萍,省司法厅原厅长、省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陈明甫,中国关工委办公室副处长吴婷,省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李素琴陪同视察。副省长、市委书记傅明先,市委副书记吴承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志海,市关工委主任于爱军参加有关活动。

6月2日上午,顾秀莲一行先后到芝罘区源空间书城、大海阳社区、鲁峰小学等工作现场进行视察。在源空间书城,顾秀莲参观了阅读区、“四点半”课堂、红色大讲堂、红色直播间等,要求进一步加大民营企业关工委建设力度,充分发挥五老志愿者作用,大力开展红色基因传承教育,推动青少年思想教育与文化事业发展互促共赢。在芝罘区大海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顾秀莲与社区居民合唱社区之歌,详细了解“壹家小饭堂”建设情况,叮嘱社区关工委发挥好五老志愿者优势,开展好青少年活动,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随后,顾秀莲来到鲁峰小学,走进校园书屋、“七色花加油站”、织耕园、劳动试验田、红色文化长廊等,与学校负责同志亲切交谈,希望学校强化思想教育,组织动员退休教师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引导青少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6月2日下午,顾秀莲、高新亭等领导出席烟台市关工委工作汇报会,听取了市关工委、芝罘区关工委、莱山区初家街道关工委、市教育局的工作情况汇报以及优秀五老代表的典型发言。顾秀莲对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指出,烟台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关心下一代事业,注重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组织建设、加强红色教育,积累了丰富经验、取得了显著成效。烟台市关工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成绩显著、经验丰富,特别是在“党建带关建”、成员单位履职以及基层组织建设方面,烟台市关工委创新思路、积极作为,紧紧依靠党委、政府领导,探索了一套富有成效的做法,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烟台市各级关工委老同志用心、用情、用力,为青少年办了许多实事和好事,解决了很多难事,得到了党委政府的高度赞扬和社会的普遍认可,同时也为探索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了经验。她希望,在下步工作中,烟台市各级关工委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立足新时代,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完善“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打造关心下一代工作新格局,持续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关工委主任高新亭要求,烟台市各级关工委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顾秀莲主任本次来烟视察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着力加大在基层组织建设、五老队伍建设、“五好”关工办创建等方面工作力度,不断推动全市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关工委副主任程竹坤、谢玉乐、于旭华、孙万升、张行如、葛枫安、张建生、孙少军,市关工委副主任、市委老干部局局长秦桂建,市关工委副主任、团市委书记相福亮,市关工委各指导办、室主任参加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