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经验交流
海阳市积极开展希望小屋暖冬行动
2021-01-21 19:38:16
来源:海阳市关工委 编辑:初明珠

近日,海阳市关工委协同团市委与青年志愿者协会城北善道志愿服务队一道为15户希望小屋儿童发放“温暖包”。温暖包内含棉衣、雪地靴、棉帽、围巾、手套、棉袜、护手霜、袋鼠公仔、绘画套装、减防灾读本、书包等13件物品。

为了让他们早日穿上御寒衣物,青年志愿者们提前对他们的身高、体重、鞋码等信息进行了采集,保证了物资的准确、及时发放。12月5日,青年志愿者们分三队前往15户“希望小屋”儿童家中为他们发放温暖包、水果、生活用品等。

志愿者们为孩子试衣服

看到小朋友们收到温暖包后脸上惊喜、幸福的笑容,志愿者们的心中也感到温暖。近期我们还会继续为更多的海阳困难家庭孩子发放温暖包,让更多的困境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温暖。

下一步,海阳市关工委将联合团市委、文明办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加强对“希望小屋”的跟踪维护,并将继续推进“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引导更多的志愿者和专业人士加入“希望小屋”志愿者队伍,定期对孩子进行学习辅导、心理疏导,培养孩子自强自立、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社会融入能力,实现“扶贫+扶志”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