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经验交流
海阳市“五老”为退役军人作宣讲报告 助力社会基层治理
2021-01-21 19:38:46
来源:海阳市关工委 编辑:初明珠

11月9日上午,海阳市“五老”参与2020年度转业士官安置政策宣讲会,分别围绕安置政策、扎身基层、服务家乡等方面进行宣讲。

姜立昌退伍军人,原海阳市公安局副局长,现为海阳市“五老”志愿者主要负责人。他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介绍了转业后扎根基层、根植平凡、创造不凡,把爱民之心、奋斗精神融于岗位、融于日常、融于人生的事迹故事。还积极为退役的军人作现场答疑,鼓励他们前方道路不必彷徨,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勉励他们永葆军人本色,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风采,弘扬社会正能量。

王志勇退伍军人,在海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扎根海阳农业,创下400多亩的蓝波湾樱桃园,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退伍士兵绘就未来。给退伍的士兵提出了3点建议:一要永葆军人本色。希望转业士官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保持为人民服务的军人本色,以积极的心态走出军营,融入社会,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二要迅速转换角色。在人生转段、事业转型之际,需要充分调整心态,适应身份转变,加快适应新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三要全力尽职履责。回到地方后,希望转业士官们不断充实自己,改善知识结构,学习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掌握新业务新技能,提高工作水平,为融入地方工作生活做好准备。

参会转业士官纷纷表示,这样的宣讲很及时也很有用,不但使他们了解有关退伍安置政策,同时也减轻了思想负担,增强了今后建功立业的信心。作为退役军人,会坚决做到离军不离党,服从组织安排,发扬优良传统,永葆军人本色,不负军旅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