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要闻
烟台市关工委召开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
2021-01-11 11:15:02
来源:烟台市关工委 编辑:初明珠

1月8日上午,市关工委召开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和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批示,通报表扬了烟台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回顾总结了2020年烟台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部署安排了今后的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吴承丙出席并讲话,市关工委主任于爱军主持并讲话。

吴承丙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关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扎实开展关爱帮扶活动,努力为青少年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壮大“五老”队伍、深化改革创新,持续提升组织力、凝聚力和影响力。要健全体制机制,着力构建配合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不断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于爱军最后指出,全市各级关工委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市两级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强化学习意识,注重总结提升,在盘点好2020年工作的基础上再进一步、深推一层,确保今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全市各级关工委要继续坚持“明全局、抓落实,实现两个确保”的工作总体目标,厘清工作思路,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开展,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主动创新思路、夯实工作举措,全力确保今年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最大成效。

市关工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市关工委全体成员,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乡镇(街道)党(工)委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集中收看了会议实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