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要闻
烟台市关工委参加全省关工委  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两办”文件工作推进会
2022-10-20 09:18:32
来源:烟台市关工委 编辑:初明珠

10月18日上午,全省关工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两办”文件工作推进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总结交流经验,部署下步任务,对落实中办国办《意见》和省“两办”《若干措施》进行再调度、再推进,不断开创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郭兆信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陈明甫主持会议,副主任陈光华、李超群出席会议,枣庄市、潍坊市和省教育厅相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会议结束后,市关工委主任于爱军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郭兆信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关工委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两办”文件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谋划推动,研究出台了贯彻落实文件,形成了较为完备的配套实施方案。随着中央和省“两办”文件的深入贯彻,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视程度和支持力度越来越大,各成员单位进一步形成共识和合力,关工委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关注度前所未有,广大“五老”志愿者的光荣感、责任心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社会氛围越来越好,全省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上。

郭兆信强调,下一步,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总抓手,推动中央和省“两办”文件真正落地生根。要坚持狠抓落实,按照“日常工作看活动、重点工作看典型”的要求,紧扣重点抓落实、突出特色抓落实、依靠活动抓落实、培树典型抓落实,不断提升关工委工作质量水平。要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关工委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制度,实现工作联席、资源联用、活动联办、优势互补,汇聚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紧紧依靠党委政府的领导支持,坚持党建引领关工委建设,进一步理顺和完善领导机制,推动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会议结束后,市关工委继续召开工作会议,就下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关工委主任于爱军强调,全市各级关工委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积极吸收借鉴枣庄、潍坊等先进地市经验做法,切实加强中央和省“两办”文件的贯彻落实,同时要将贯彻落实两个文件精神与贯彻落实市委32号文件相结合,持续推动我市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进展。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市各级关工委要精心谋划、周密部署,通过举办培训班、专题研讨、辅导讲座等形式,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大会精神,推动广大五老特别是各级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全面理解和把握大会精神,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全市各级关工委及市关工委各指导办、室要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有关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年底收尾工作,同时要结合各自实际,有针对性地谋划好明年工作任务。

市区两级关工委全体成员,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