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风采
学史力行 为青少年办好事做实事——牟平区关工委“红领巾党校”建成开馆
2021-07-27 10:53:22
来源:牟平区关工委 编辑:初明珠

7月1日,伴随着全国各地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喜庆氛围,牟平区关工委“红领巾党校”诞生了,这是牟平区关工委献给建党100周年的又一份实实在在的礼物!

“红领巾党校”是基于学史力行,为青少年办好事做实事的出发点而建成的,初衷是结合青少年读书堂、科技体验馆,建成“堂、馆、校”为一体的青少年红色教育活动阵地。“红领巾党校”以适合对青少年进行通俗易懂的党史学习教育理念设计而成,馆厅面积约160平方米,内设“祖国篇”“党史篇”“人物篇”“百花园”“成就篇”六个篇章和“红色书屋”。各个篇章图文并茂,非常适合青少年学习观看。“红色书屋”是区关工委五老宣讲团成员姜学会家中“红色书屋”的缩版。“屋”中有姜学会事迹简介、手绘的碳粉领袖画像、近几十年来党史教育研究手稿、在报刊上发表的文章、出版的诗集,还有获得的数十个荣誉证书等,是一处活生生的党史学习教育教材。另外,展厅内还配备了大屏幕投影电视,随时可以播放红色电影和相关史料,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直观可现,进一步增强了学习教育效果。

退休干部、关工委秘书长曲建玲认真为参观的青少年讲解

这里是知识的海洋,这里是红色的殿堂,“红领巾党校”为少年朋友们精心地准备了一道道丰盛的精神大餐和无数红色的宝藏。我们相信,广大青少年一定能在这里接受党的光辉历史熏陶,尽情徜徉和品享,并从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找寻努力的方向,放飞自己的梦想,愿红领巾党校给你们插上一双金色的翅膀,向着未来,向着理想,展翅飞翔,在祖国的天空中书写绚丽而动人的辉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