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风采
"立德树人 育心为本"开发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盛大启动
2021-07-19 11:20:47
来源: 编辑:初明珠

根据市关工委“我为青少年办实事、办好事”实践活动要求,为加强全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教师专业水平,培育一批心理健康教育高端人才,7月10日上午,开发区教育分局在高级中学举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启动仪式暨专题培训会议。

仪式上,开发区教育分局领导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授牌,并为工作室心理顾问北京教育学院曹新美教授、业达医院李萍主任颁发聘书。随后,曹新美教授为与会人员做了心理健康讲座。

曹教授从教师的职业幸福感为切入点,分析了职业倦怠形成的原因,并从剪辑生活中的积极面、运用积极语言、用微笑把快乐温暖带进课堂、给自己注入爱的正能量、树立积极的学生观、多元多角度评价学生、激发学生的成长动力等多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做一名幸福的教师。

她指出,积极情绪是幸福的镜子,要学会悦纳自己,积极对人,科学调整情绪,用自我效能感克服职业倦怠感。她还从积极心理学的视角,为学校的管理者与教师们指明了追求职业幸福感的方向,以及获得积极工作、积极生活、积极情绪、建立积极自我的具体可操作性的方法,让与会者深受启发。

健康是生命的首要话题,也是教育的重要议题,培育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是一项长期性、持续性的系统工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的启动运行,必然在提升教师的职业幸福感,优化学生成长的心理生态系统,推进开发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下一步,开发区关工委将携同区教育分局以启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为契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组织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为更多青少年提供心理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