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风采
海阳市开展“学党史、庆六一”活动
2021-06-04 19:16:53
来源:海阳市关工委 编辑:初明珠

学党史 跟党走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责任感。5月29日,海阳市关工委组织“五老”志愿者在阳光社区开展了“学党史、庆六一”活动。

活动中,红色宣讲人邵海,为孩子们讲述了民兵英雄孙玉敏的革命故事,紧张而生动的故事情节,把小朋友们带入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仿佛亲眼目睹了少时孙玉敏与敌军斗智斗勇等场景。生动形象的故事情节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地雷战精神犹如一颗红色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心中。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社区里的老党员参加,学生们为老人献上了精心准备的歌舞、朗诵节目,赢得了在场老党员的阵阵掌声。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全体人员参与了合唱和党史知识问答活动,既加强了青少年与老党员们的互动,又加深了孩子们对党史知识的认识。

学生隋心怡说,今天我和党员爷爷、奶奶们一起学习了党的历史,重新认识了老一辈的共产党人,不畏牺牲、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让我更深刻地体会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我们一定铭记历史、传承红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