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风采
海阳市开展“走遍家乡青山绿水”研学旅行活动
2020-10-23 16:58:31
来源:海阳市关工委 编辑:杨文超

为让学生亲身体验家乡的发展变化,增进学生爱国爱家乡的情感,近日,海阳市里店镇初级中学组织初二年级全体师生开展了“走遍家乡青山绿水”研学旅行活动。

活动第一站,全体师生走访了家乡的村落。同学们看到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深深地感受到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活动的第二站,走进家乡的田野。同学们分别参观了西红柿育苗基地和蔬菜大棚,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体会生活的本味与乐趣,体验劳动的辛苦与快乐。活动第三站是探究家乡的绿水。同学们走进水厂,了解水库供水的全过程以及水库工程的维修、养护和汛期安全保护等工作,登上水库大坝,眼前一片辽阔,同学们感叹家乡风景如此之美,纷纷表示要从此刻开始保护好我们的水源地,保护好家乡的环境,为建设更加美丽的家乡而努力读书!活动的第四站是调查家乡的“速度”。同学们进入威青高速海阳西收费站,参观了交警大队指挥室,了解了交警的日常工作。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学生与家乡的亲近感,增强了学生对家乡巨变的切身体验,更激发了学生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