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风采
海阳市关工委组织“五老”志愿者开展两史教育和书法传承活动
2020-10-23 16:54:26
来源:海阳市关工委 编辑:杨文超

近日,海阳市关工委组织“五老”志愿者在市博物馆对青少年进行党史、国史教育和传统书法文化传承。

两史宣讲人姜立昌以“学习党史、国史,争当三爱少年”为主题,阐述了历史上的中国由盛而衰的概况,鼓励学生争做“三爱”少年,践行伟大“中国梦”的深刻内涵。海阳是地雷战的故乡,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地雷战纪念馆、许世友在胶东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均设有党史、国史教育展厅,在“五老”的讲解下,两史教育教材鲜活生动起来,“五老”架起了传承和创新两史教育课程的桥梁。

传统书法文化宣讲人徐希旺分别从五个部分来讲解自创的“狂篆”作品,作品是字如画。徐老每到一幅作品前都会附着小故事讲创作过程,徐老讲得生动传神,学生们听得聚精会神。解答互动式的讲解,深化了宣讲效果,使学生深刻领悟了书法艺术的魅力,提高了传承传统艺术的意识,增强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与热爱,通过书法艺术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与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