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风采
《今日海阳》小记者团走进海阳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2020-10-22 17:19:31
来源:海阳市关工委 编辑:杨文超

近日,来自《今日海阳》的30余名小记者及家长代表走进海阳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与海阳市人民检察院的干警面对面互动交流,零距离了解检察工作,感受法治力量,为孩子们揭开了检察工作的神秘面纱。

活动中,小记者们跟随着讲解员依次参观了模拟法庭、心理疏导室等功能室,学习了法律以及安全自护的知识,观看了多个教育宣传片,体验了法律互动答题、演示吸毒过程等设备,真正实现了“寓教于乐”。

此次活动以现场互动问答、实地参观的方式,引导孩子们增强法律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同时,呼吁家长加强家庭教育,关注并参与未成年人的成长。参观结束后,小记者们纷纷表示,这次的参观,使他们懂得了许多法律常识,将会以小记者身份的优势做一名合格的法治宣传员,让法律成为每个未成年人的护身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