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风采
让“勤俭节约”的种子内植在孩子心中
2020-09-18 17:04:49
来源:水母网 编辑:杨文超

水母网9月18日讯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让这一传统美德发扬下去,海阳市小纪镇中心幼儿园用寓教于乐的方式上了一堂生动的“勤俭节约 我不浪费”课程,让孩子了解了各种资源都来之不易,不可以随意浪费,增强孩子的节约意识,使每一个孩子都能成为节约粮食的代言人。让“光盘行动”从娃娃抓起,让“勤俭节约”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老师领着孩子们诵读《悯农》,告诉小朋友这首诗的寓意,为什么要节约粮食,培养幼儿珍惜粮食的意识,懂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用绘画的方式,更好地去帮助幼儿理解我们生活的地球可用的水资源有限,从而教育幼儿节约水资源。

老师告诉孩子节约用纸,用多少取多少。

老师拿出幼儿的绘画本,教育幼儿画画时应当节约 纸张,正面写完反面写,不可以一页画几笔就翻下一页。

小朋友们知道粮食的来之不易,把饭菜吃的干干净净。

课后教师向家长宣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希望家长也能正确引导孩子爱粮、惜粮,勤俭节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