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风采
栖霞小小红色宣讲员走进直播间
2020-09-18 17:02:38
来源:水母网 编辑:杨文超

水母网9月18日讯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栖霞市关工委联合栖霞市委老干部局、栖霞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了“薪火相传·栖霞市红色故事汇”宣讲活动。9月11日晚上7:00,11位小小红色宣讲员,走进直播间,通过线上直播(烟台文旅云)的形式宣讲红色故事。

小小宣讲员们以声情并茂的讲述带领大家回顾了那段充满战火硝烟的日子,追忆革命先辈伟大的抗战精神。胶东抗大政治教员罗森为掩护群众转移,与敌人同归于尽,献出年仅23岁的年轻生命;胶东大爱乳娘为保护八路军战士的孩子,不惜牺牲了自己的亲生孩子;“千里寻夫”“凤凰庄托子”“洪国治带病教学”等等感人故事,无不让人感慨万分。山河已无恙,吾辈当自强,战火早已远去,但是革命先辈不畏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永远留在了我们心中,教育和影响一代代后人,不忘历史、不忘先辈、不忘责任,珍惜现在,感恩生活,刻苦学习,努力奋斗,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此次宣讲直播,既是一次红色主题党课,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目的在于唤醒红色记忆,明确初心所在,辐射引导更多的青少年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当好红色文化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下步,栖霞市关工委将继续壮大小小红色宣讲员队伍,探索红色文化传承的新途径、新方法,以更加丰富的形式开展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将胶东红色文化以更加多样的方式传承和发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