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风采
海阳市关工委关于杜绝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2020-09-18 16:37:41
来源:水母网 编辑:杨文超

水母网9月18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引领节约用餐良好风尚,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海阳市关工委发出如下倡议:

践行光盘行动,让勤俭节约成为一种习惯

在食堂就餐时,坚持按需、少量、多次取餐,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餐做起,坚持做到吃光盘中餐、餐餐不剩饭。弘扬先进典型,曝光浪费现象,培养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号召身边的人加入“光盘族”行列。

倡导理性消费,让文明用餐成为一种自觉

在外就餐聚餐时,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吃多少点多少,上桌的饭菜尽量吃完,吃不完的打包带走,做到人走桌清。购买外卖食品注意适度适量,不贪多、不剩余、不随意丢弃。自觉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

坚决从我做起,让绿色生活成为一种风尚

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良好的作风引领社会风尚。特别是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大力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做到“一菜一筷、一汤一勺”,积极推行分餐制,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身体力行,以身示范,坚决杜绝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