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风采
海阳市“90后”红色宣讲人走进央视
2020-09-18 16:16:06
来源:海阳关工委 编辑:杨文超

9月3日,CCTV-7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特别节目《我的抗战故事》邀请到海阳市建国前老党员孙纯秀分享他的初心故事——“90后”老党员孙纯秀:一切听党指挥。

海阳老党员孙纯秀今年94岁、党龄74年,先后经历了攻打莱阳、烟台、平度、即墨以及淮海战役、孟良崮战役、渡江战役等近百次战斗,荣立三等功两次、四等功一次,获得济南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多枚勋章。

1940年,孙纯秀年仅14岁就参加了儿童团,发传单、贴标语,他竭尽所能宣传共产党的政策。节目中,老党员唱起了儿童团时期学过的一首歌:劝同胞放宽心参加八路军,士工农与商人全都一条心,赶快地组织起来去打日本鬼,日本鬼子真可恨杀到咱的家门。

在节目现场,主持人拿出的一张老照片立马勾起了老党员战斗岁月的记忆……

1945年孙纯秀正式参军后,被部队安排喂养战马,一心想上阵杀敌的他非常失落,但他认为一切听党指挥。于是,他一边精心喂养战马,一边认真学习骑术,为日后成为一名通信兵打下了坚实基础。后来,由于任务完成出色,孙纯秀荣立三等功并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战争年代,浴血抗战的经历,烙刻在他深浅不一的皱纹之下;和平年代,铸剑为犁的故事,隽写在他为了家乡建设勇挑重担的瓦砾之中。

作为一名“90后”老党员,孙纯秀老人说,他就是一粒普通石子,哪里需要就填在哪里。孙老致力于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全市中小学的学生们上红色文化传统课,用亲身经历讲述了地雷战故事,以及我党我军发展壮大、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让他们感悟革命前辈的信念和意志,重温峥嵘岁月。走进党政机关为青年干部宣讲“地雷战精神”,为全社会营造爱党、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