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风采
烟台开发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2020-09-07 09:27:38
来源:水母网 编辑:杨文超

水母网9月7日讯 9月3日上午,烟台开发区关工委组织关工委成员及办公室成员召开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任务和措施。

会议指出,开发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正面临着一系列新要求、新机遇、新挑战,关工委工作要站上一个新起点、翻开一个新篇章,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任务、确定措施,为了党和国家、为了全区发展、为了自己后辈,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今后关工委工作必须有所改变,要有声有色有时效。完成好四项长期任务: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关爱帮扶青少年群体;四是营造青少年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同时,要加紧做好近期三项迫切工作,一是加强组织建设,坚持党建带关建,以“四重点一带动”为主要内容提升关工委工作扩面、提升、上水平;二是抓好典型培养,9月底前重点打造4个社区、5个学校、6个企业示范点;三是强化信息宣传,依托《中国火炬》《关爱》《希望月报》等平台,积极踊跃投稿,浓厚工作氛围。

会议要求,各镇街、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要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加强对本辖区、本单位的领导,组织指导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成员单位要主动履职,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当成一项事业来认真对待,做到从“要我做”转变成“我要做”“要做好”。要整合力量、统筹资源,做好结合文章,例如把业达智谷、华为创新中心、腾讯新工科等创新载体和产教融合机构纳入关工委工作的重点,形成独具特色的品牌。要坚持以点促面,选好对象、对标学习、完善资料、提炼总结。要善于联合作战,通过搭台唱戏、借台唱戏、同台唱戏等方式来推进工作,在全区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生动局面。

会议还印发了《中共烟台市委开发区工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规划了今后一段时间关工委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方法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