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风采
小小交通指挥员喊你来挂牌(图)
2020-09-02 12:24:45
来源:海阳市关工委 编辑:杨文超

近日,海阳市关工委会同公安局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设置执勤点,利用上下班高峰期对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未悬挂号牌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队伍中出现了不一样的身影。

“阿姨请文明骑行,为我们小朋友做好榜样。”说话的小朋友是今天的小小交通指挥员,他们跟随市交警大队的民警一起来到我市主要交通路口,向过往市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对不戴头盔、未悬挂车号牌的电动自行车车主进行劝导,并发放电动自行车登记须知以及摒弃电动车十种交通陋习的宣传页。

身着绿衣服指挥交通的正是海阳市关工委邀请的小学生。学生们在协助交警管理的过程中,还引导行人过马路,提醒大家不要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通过近距离体验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与交警共同执勤,“小指挥员”们亲身感受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用大手拉小手的形式,带动更多的学生和家长参与到交通安全工作中,有效地推进了电动车挂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