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风采
海阳市90岁离休干部为优秀学子捐赠奖学金
2020-09-02 12:24:45
来源:海阳市关工委 编辑:杨文超

“感谢姜爷爷,我一定会加倍努力的。”近日,海阳一中优秀学子董鹏翔接过姜仁明捐赠的2000元奖学金,连声道谢。

“进入大学后,要像过去那样继续努力学习,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报效社会,报效祖国。”姜仁明老人对董鹏翔寄予了厚望,并语重心长地询问了董鹏翔的学习和生活以及人生规划。老人表示今后会继续捐献爱心助学金,并一直坚持下去。

姜仁明是一位离休干部,今年90岁了。离休后,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一直致力于“关心下一代”工作。老人关注特殊群体,捐资助学不遗余力,用自己的离休费,连续十余年为全市离退休干部特困帮扶基金捐款达万余元,为灾区捐款多次,并资助农村贫困学生2人。今年春节后,老人主动联系海阳市关工办,提出要为在疫情期间坚持努力学习,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发放奖学金。老人还热衷服务社区,时常携带自己的诊断工具坐诊社区,热心的为社区的群众提供一些疾病的义务咨询、宣传卫生健康常识等,为社区群众撑起一把健康“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