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风采
海阳市亚沙城小学举行“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主题队日活动
2020-09-02 12:24:45
来源:海阳市关工委 编辑:杨文超

为了全面增强少先队员们的防溺水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织密筑牢安全防护网,近日,海阳市亚沙城小学关工委联合德育处举行“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主题队日活动,活动包括线上升旗和班队会两部分。

线上升旗仪式上,队员们观看了防溺水教育视频及线上国旗下讲话,视频为少先队员们介绍了全面的解防溺水安全知识,远离水域,掌握自救、急救方法,以及防溺水“六不要”等内容,让队员们将防溺水安全措施牢记心中。

各中队组织召开了以“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的队会课,辅导员老师带领本中队队员认真分析并讨论了溺水事件屡屡发生的原因,讨论溺水离“我们”有多远,查摆了本中队可能存在的溺水安全隐患,还请每位队员为自己和他人写一份防溺水安全提醒。

通过一系列的主题队活动,队员们充分认识到生命的脆弱和宝贵,更意识到预防溺水的重要性。对于以往一些危险的游泳行为进行了深刻地反思,对于未来如何保障自自己生命安全有了更明确地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