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风采
海阳新华书店开展“我是小小图书管理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0-09-02 12:24:45
来源:海阳市关工委 编辑:杨文超

近日,海阳市新华书店开展“我是小小图书管理员”活动,丰富孩子们的寒假生活,培养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

小小图书管理员活动是一次体验职业角色的机会,在正式体验之前,书店负责人会带领孩子们熟悉书店、了解图书分类及板块,针对正规出版物识别、日常接待礼仪、图书整理、归架工作等进行培训。培训之后,小管理员可以负责部分货架,及时将放乱的书通过RF枪,放回原货架,遇到读者同时拿走多本书籍时,及时劝阻,并温馨提示读者不要随意拆开图书包装,引导读者找到自己需要的书。图书管理之余,可以跟着老师学习手工和绘本。

这个实践活动不仅能培养孩子团队能力、人际沟通和交往能力,弥补了教育中缺失的实践经验,还能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维护公共秩序,从小培养领导能力和协调能力,体会家长工作的不易,了解图书陈列和摆放的各种知识,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充实假期生活。活动结束后会给孩子们颁发证书并进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