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风采
供餐“六禁止” 确保高考食品安全
2020-09-02 12:24:45
来源:海阳市关工委 编辑:杨文超

高考期间正值夏季高温时节,致病性微生物生长繁殖,稍有不慎便会引发食物中毒。海阳市市场监管局通过严格菜单审核、发布消费警示、强化应急值守、24小时驻点监督等方式,确保食品100%安全。让莘莘学子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人生挑战。

连日来,我们对承担高考供餐任务的海阳一中、中英文学校等5家单位深入开展了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特别是对高考期间菜谱进行了严格审查,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据介绍,高考供餐将采取“六禁止”,即禁止凉菜;禁止四季豆、发芽土豆等高风险食品;禁止各类来源不明食材;禁止生熟不分;禁止外购半成品;禁止不合格饮用水。

高考期间,市场监管局派出10名监管人员在5家高考供餐单位全程驻点监督。对食品原料采购、食品添加剂使用、清洗消毒、加工制作等关键环节全程监控,发现问题立即责令整改,确保师生饮食安全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