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风采
爱心助力学子 志愿服务高考
2020-09-02 09:53:53
来源:海阳市关工委 编辑:杨文超

高考,是寒窗多年功力在短短4天的尽力展现。2020年高考,因疫情推迟至7月,在高考史上有着特殊的意义。7月7日,备受瞩目的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帷幕。

城北善道公益发展中心20多名志愿者分别在烟台市中英文学校,海阳一中两个考点参与了爱心助考,为考生和家长义务提供矿泉水、遮阳伞、板凳等物品,为他们送去了问候与清凉。

高考是所有学子人生中一个重要转折点,为了迎接这场考试,所有人都会克服一切困难赶赴考场,哪怕条件再艰苦,他们也不会放弃。有一名女孩子腿部骨折,即便坐着轮椅,也要奔赴考场考试,被志愿者看到后也是心疼不已,做出了感人的一幕。

考场内,莘莘学子尽情挥洒十年寒窗苦学的“成果”,考场外一个个坚守岗位的志愿者成为2020年高考“大场面”里的小温馨。城北善道公益发展中心祝愿广大考生执梦想高飞,愿努力终有所得。

善道简介:

城北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5年,2017年正式挂牌更名为城北善道公益,是由志愿者于利发起,由全国文明村——城北村两委及社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组建而成的,属于纯民间爱心公益团体,目前拥有志愿者200余人,主要资金来源:志愿者及爱心企业自发捐助,现已挂靠海阳市东村街道兴海社区。2019年在海阳民政正式注册备案审批通过,成立为海阳市城北善道公益发展中心。

城北善道公益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分种族,不分男女,不分老少,不分宗教信仰,充分整合利用人力、物力等各类资源,多层次、全方位、深入持久地开展精准扶贫、生态环保、关爱留守儿童、帮扶孤寡老人及贫困学生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团队本着净化心灵,关爱生命的原则与理念,同时作为传统文化学习的一个平台,探讨人生哲学与生活艺术。希望通过我们的义务付出,让这些弱势群体在物质和精神方面都能得到帮助,让他们能多一点感受到家的温暖和社会的关怀,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和一直好评。

城北善道公益将朝着更加规范、更加有效、更加全面的方向继续深化志愿者服务工作,同时也欢迎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我们的公益团队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