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风采
诵读国学经典  弘扬传统文化
2020-09-01 17:25:35
来源: 海阳市关工委 编辑:杨文超

恰逢端午节,海阳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大明小镇虎头湾及烟台市绅泽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举办了首届端阳汉服文化节暨烟云霓裳汉服大赛。

中华民族历史源远流长,而汉服作为中国优秀文化中极重要的部分,所代表的不仅仅是服装,更是一种中华文明的符号。活动当天,景区内汇集海阳市尼克汽车职业中专和山东省城市服务技术学院的汉服社团及爱好者,由海阳大嵩卫铠甲方阵及锦衣卫方阵带领,身着华美汉服的俊男美女漫步巡游,公子佳人广袖飞扬,衣袂蹁跹,配合大明小镇内古香古色的建筑布景,再现了古时中华街景盛世。《离骚》诵读、汉服群体舞、海阳螳螂拳等节目表演,引来摄影爱好者及各地游客纷纷欢呼赞叹。

虎头湾景区内更结合中华传统文化及端午节习俗,为汉服同袍及游客开设了君子六艺,射五毒,手作香囊荷包,包粽子画鸡蛋,揭榜寻人等极具传统特色的游戏活动,同时也为家长和孩子们准备了沉浸式剧本杀和亲子寻宝等体验活动,激发了青少年对非遗的喜爱之情。

本次活动旨在促进诵读国学经典、振兴中华传统文化、树立国人文化自信。将非遗与旅游相结合,培养青少年对非遗的喜爱,有效激发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热情,使我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做到后继有人,让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发出更加灿烂夺目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