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风采
海阳市企业关工委:心系青工巧助力 复工复产迎春来
2020-06-19 10:27:20
来源:水母网 编辑:吴巧龄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我为你们感到骄傲!

习近平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习近平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都要关心青年成长,支持广大青年建功立业。共青团要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职责,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激励和引领全区广大青年抢抓新机遇、建功新时代,海阳市企业关工委各显神通,关爱青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山东核电公司:青春向党永无悔

骨干帮带克难关,青年突击冲在前

按照公司党委《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要求,及时发布《关于疫情防疫期间青年工作站有关工作的通知》,得到了青工的广泛响应。山东核电关工委充分发挥骨干帮带作用,迅速组建“大修合作伙伴联合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仪控维修处疫情防控保驾大修青年突击队”等19支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疫情期间,核电职工集中居住在员工宿舍区,为避免取快递时人群聚集,同时又能满足大家购买生活用品的需求,发动了“分发快递”的青年志愿者行动。分发快递服务自开通到5月1日,志愿者们累计分发31564件。“三五学雷锋”期间,成立了“操纵员换照考试环境保洁及消毒”、“员工私家车启动故障排除”、“居家观察人员生活保障”等多个志愿服务项目,以最有力的担当为公司筑牢了疫情防控最坚实的防线,为1号机组首次换料大修完成,一次并网成功奠定了坚实基础。

青春向党永无悔,追梦建功创一流

五四青年节期间,针对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举办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创一流”云上青年成长成才论坛,每周推送两期公司各领域杰出青年代表进行故事讲述,共六期。聆听属于山核青年的奋斗故事,感受他们敢于梦想、勇于追求的奋斗精神,以先进模范的成才经历鼓舞青年,启发青年;以进步青年的成长经历引起青年的共鸣,进而努力奋斗、认真工作。

山东核电关工委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导,积极响应市关工委的号召,以公司团委“一库四平台”为载体,围绕思想导航、职业导航、生活导航、团组织建设四个方面助力青年员工成长成才,全面加强线上、线下思想引领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使命,弘扬山核精神,为公司项目建设、生产运行、经营发展和企业治理做出了积极贡献。

烟台鑫泰黄金公司:青心跟党走 健步助复工

吹散阴霾迎春来,踏青健步助复工

万众一心战疫情,春暖花开万物新。4月份,山东鑫泰公司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并取得双胜利,全面实现复工达产目标的情况下,为缓解员工工作压力、陶冶情操、增强体质,展现员工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工作热情,公司关工委联合团委、工会举办了“拥抱春光”踏青健步走比赛活动。来自公司基层单位的50多名参赛队员们沐浴明媚的春光,迎着和煦的春风,欣赏路边的柳绿花红,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感受着健步走带来的欢乐。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们始终戴着防疫口罩,尽管看不到他们欢快的笑容,但从他们的眼神里也感受到了参加活动和拥抱春光的喜悦。

一片青心跟党走,红色传承忆往昔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鑫泰公司团委为了进一步增强公司广大团员青年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归属感,激励引导团员青年爱国、爱矿、爱岗敬业热情,组织开展了“一片青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该公司党委副书记赵洋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成功》为主题给团员青年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团课,引导团员青年温故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光辉历程,并告诫团员青年们,作为当代的青年人,更应该紧跟时代潮流,以坚忍不拔的志气,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紧跟党走,为祖国的发展、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团课结束后,该公司团委又组织团员青年们一同到企业驻地郭城镇战场泊村的“许世友将军在胶东”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分别从“传奇许世友”、“军民血肉情”、“胶东子弟兵”三个主题,回顾了许世友将军在胶东的战斗足迹,参观了展出的物品、塑像、照片等,接受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的洗礼。

在整个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公司关工委严格按照市关工委的要求,在企业党委的引领下,积极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增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