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风采
烟台市各部门关心下一代工作状态
2020-01-10 15:02:25
来源: 编辑:林莎莎

市教育和体育局控辍保学工作成绩显著 

今年以来,市教育和体育局将学前教育至高中阶段建档立卡,把贫困家庭学生全部纳入资助范围,实现了帮扶全覆盖,全市适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入学率达到100%,无一失学、辍学现象。近年来,市教育和体育局坚持将家庭经济困难的适龄儿童、少年的控辍保学工作作为一项常规性工作抓实抓好,专门出台了全市《控辍保学工作方案》。每学年开学前,组织专人对适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儿童以及小升初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少年的入学情况进行逐一核实,对疑似失学的适龄儿童、少年,进行逐一劝返。目前,全市义务教育段儿童、少年无失学现象,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9.13%。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食堂专项检查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教育和体育局开展了校园食堂专项检查工作,确保校园食堂安全无死角。工作中,联合专项检查组深入全市各中小学校,现场检查学校食堂的卫生情况、进货查验记录、食品加工操作管理、存储加工及餐饮用具洗涤消毒、食品留样情况以及从业人员健康证办理情况等,对涉及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询问,并根据检查情况填写了监督检查表。这次专项检查,扫除了安全盲区,提升了各中小学校食堂管理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确保了学校食堂安全无忧。

市高级技工学校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前不久,市高级技工学校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了“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通过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主题微团课、重温入团誓词、参观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等活动,引导学生们牢记使命,“重学习,求知识,长本领,学做人,入基层,为祖国”,增强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感和认同感。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这次主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新的成绩。

龙口学校举行急救常识培训 

近日,龙口学校邀请龙矿中心医院急救专业医护人员进校开展急救常识培训活动。活动中,医护人员针对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外伤、烧烫伤、骨折、呼吸道异物堵塞等意外伤害问题,向学生传授了简单实用的急救方法。通俗易懂的语言配以具体形象的图片,让抽象难懂的医学知识变得生动形象。互动现场,医护人员演示了能有效解除呼吸道异物堵塞的“海姆立克腹部冲击法”,并手把手指导学生实地操作。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不仅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还大大提高了应对突发问题的能力。